FANDOM

死里逃生

任务发布人

地点

圣地镇

前置任务

开始游戏(在完成角色创建后开始)

后续任务

风暴前夕

奖励

自由

派别

No information

类型

主线任务(Skyrim)

任务ID

MQ101

死里逃生Unbound)是上古卷轴5:天际中的一个任务。它是一个让玩家熟悉游戏基本操作的教学任务。

“我被帝国逮捕,并被指控和风暴斗篷叛军是一伙的,因此获判死刑。我们被带往圣地镇,但是在我被处决之前,一只龙袭击了城镇。我需要找到路逃出去。”

背景编辑

角色创建编辑

天际的角色创建与其在湮灭 中的十分相似,但龙裔的设定更为详细,有多种选项可供选择。玩家可以决定龙裔的种族、体重、性别和其他诸多特征。玩家做出的选择有时将会影响天际内外居民对龙裔做出的反映。

在叫到龙裔之后,哈达瓦会根据玩家选择的种族做出相应评论:

种族 哈达瓦的评论
高等精灵 “你不是梭默大使馆的人吧,高等精灵?嗯,大概你不是……”
亚龙人 “裂谷城那些码头工人是你的亲戚吗,亚龙人?”
木精灵 “很少有木精灵会选择独自一人前往天际省。”
布莱顿人 “你是从匕首雨那来的吧,布莱顿人?是想躲开那里的宫廷纠纷吗?”
暗精灵 “你也是难民吗?众神真的抛弃了你的族人,暗精灵。”
帝国人 “你从帝都大老远跑到天际省,有何贵干啊?”
虎人 “你是跟贸易商队一起来的吧,虎人?你们这种人总是惹麻烦。”
诺德人 “你现在回到家乡,真不是时候,伙计。”
兽人 “你是从城寨中跑出来的吧,兽人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红卫人 “你在这做什么,红卫人?你是个佣兵,还是来自斯图尔斯·迈凯的水手?”

任务流程编辑

图留斯: 乌弗瑞克·风暴斗篷圣地镇还有些人把你称作为‘英雄’。但英雄可不会用他的龙吼来杀死国王与篡夺王位。”
乌弗瑞克: “(低沉的咕哝声)”
图留斯: “你发动了这场内战,使天际省陷入叛乱,而现在帝国将会把你们剿灭,恢复天际省的和平。”

巨龙袭击编辑

就在帝国的刽子手有机会斩首龙裔之前,奥杜因出现并打断了处决。在处决被迫停止,镇子一片混乱之际,龙裔逃脱了监视,跑进了附近的一座塔楼。在那里龙裔遇见了同样逃出来的拉罗夫和风暴斗篷的领袖乌弗瑞克·风暴斗篷。之后奥杜因把塔楼炸出了一个洞并杀死了另一名风暴斗篷,这让龙裔感到目前的藏身处并不安全。拉罗夫会建议龙裔从塔楼跳进附近的一个客栈,并承诺到时会和。在跳进客栈并顺利离开后,龙裔发现圣地镇受到了严重的摧毁,很多建筑被毁,到处在燃烧。跑到街上之后,一个帝国士兵哈达瓦会让龙裔跟着他到安全地带去。哈达瓦会把龙裔带向圣地镇要塞,在要塞入口处拉罗夫赶了上来。 此时,龙裔必须选择哈达瓦或拉罗夫作为余下路程的同伴。此处的选择会造成内战任务链中的一些微小差异,但并不会影响之后的阵营选择。

圣地镇要塞编辑

在游戏开始时选择跟随拉罗夫或是哈达瓦的唯一主要区别是:若跟随哈达瓦,则龙裔会获得轻甲;而若跟随拉罗夫,则龙裔会获得重甲(可在之后的过程中分别取得)。

跟随拉罗夫编辑

进入要塞之后,龙裔和拉罗夫发现了一名风暴斗篷甘佳尔的尸体。在解开绑手的绳子后,拉罗夫会让龙裔去拿甘佳尔的装备。在龙裔穿上装备的同时,拉罗夫会检查各扇门。他发现其中一扇上锁了,而另一扇只能从另一边打开。幸运地是,一名帝国队长将会从另一边打开门过来(如果龙裔在开门前被发现,她会警觉并大喊“是风暴斗篷的逃犯!”)。一旦打开了门,玩家必须杀死他们以从他们身上获得另一扇门的钥匙。此外,可从帝国队长的尸体上获取全套帝国重甲。

跟随哈达瓦编辑

剧情和上面的相同,但龙裔不再属于风暴斗篷一方,而会站在帝国一方同风暴斗篷作战。一旦成功逃脱,哈达瓦会让龙裔去河木镇找他的叔叔阿尔沃。 在此任务中,玩家的同伴(哈达瓦或拉罗夫)被攻击后不会反击且受伤后会立即回血。他们无法被扒窃,且由于不死属性无法被杀死。

各自的优缺点编辑

跟随拉罗夫能获得稍好一些的重甲,因为必须杀死的守卫之一是帝国队长,即帝国护甲是可以拾取的。这能在游戏初期提供有用的防护。到达河木镇后,歌尔朵会给龙裔她家的钥匙。 如果龙裔和哈达瓦一起走,阿尔沃和西格利的房子外制作台旁的一堆铁锭钢锭可以免费拿取。加上钢铁材质锻造这一额外能力,龙裔在游戏初期将会有更好的武器。磨刀石旁和他家地下室的护甲及武器同样可被拿取。

冒险日志编辑

日志条目

我被帝国逮捕,并被指控和风暴斗篷叛军是一伙的,因此获判死刑。我们被带往圣地镇,但是在我被处决之前,一只龙袭击了城镇。我需要找到路逃出去。

  • 目标: 闯出一条路前往要塞

  • 目标: 跟随哈达瓦或拉罗夫进入要塞
  • 目标: 逃离圣地镇

哈达瓦:

  • 目标: 找一些装备

拉罗夫:

  • 目标: 搜索甘佳尔的尸体
  • 目标: (选择性)搜索木桶寻找药水
  • 目标: (选择性)尝试打开牢笼的锁

我躲过我的死刑和龙的袭击。现在我恢复了自由,可以在天际省四处闯荡。

  • 任务完成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